空姐隔着候机楼玻璃窗为妈妈唱生日祝福歌

2013年02月02日 15:56  重庆商报 微博
西部航空公司空姐马艳 受访者供图.jpg 西部航空公司空姐马艳 受访者供图.jpg

  本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林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西部航空公司的空姐马艳昨天告诉记者,她很愧对妈妈。1月31日是她妈妈的60岁生日,她两次飞过家乡上空,都没有机会回家为妈妈过生。而思女心切的妈妈则跑到机场,隔着机场候机楼的玻璃窗看女儿。马艳只能隔着玻璃窗在电话里为妈妈唱生日歌。

  昨天下午,又赶往机场上班的马艳,在电话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艳是西安人,现居住在我市主城区,而父母还住在西安。2006年5月就进入西部航空公司工作的她,今年春运开始,照常和其他空姐一起加班。

  马艳说,去年12月,她早早请好了假,准备在今年1月31日当天回家给妈妈过60岁生日。妈妈知道后高兴了好几天,还特别准备了很多小时候她爱吃的食品。“我真没想到春运开始,由于加班的航班增加,我的假期被取消。”马艳说,她一直不敢告诉妈妈,怕妈妈生气。1月31日8点20分,当马艳所在的西部航空PN6261航班到达西安时,她才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她要加班,不能回家给她过生。听到妈妈的声音,马艳忍不住哭泣起来,电话另一头的妈妈也开始哽咽。

  让她没想到的是,当晚8点多钟,她正在飞机上准备物品时,突然接到妈妈的电话,让她快到登机口的廊桥上。马艳走上廊桥,隔着玻璃窗看到妈妈站在机场候机楼里,不停地向她挥手。这一刻,愧疚的眼泪刷地流了出来。当电话里传来妈妈说的“想你了”三个字后,马艳更加哽咽。随后她忍不住唱起了生日快乐歌,边唱边哭,而妈妈也靠在候机楼的玻璃上哭泣。几分钟后,马艳不得不关闭手机而上机工作。

  昨天,记者联系上马艳的妈妈秦女士。秦女士说,她实在思念女儿,得知女儿航班到达西安后,就急匆匆赶到候机楼,由于没有机票进不了登机口的廊桥,只能隔着玻璃窗远远地看着女儿。虽然自己过生女儿没能陪着,但等女儿休息了,一定会为自己补过一个生日。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