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招空姐骗应聘者疏通费20余万元

2013年02月04日 08: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晟)身为管理顾问公司副总经理的纪某,把从航空公司官网扒来的招聘信息发到招聘网站上,招聘空姐空乘,面试后以运作关系为由共骗取20余万元,记者昨天从朝阳检察院获悉,纪某因涉嫌诈骗被提起公诉。    

  2012年3月起,纪某在担任北京一家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明知公司不具有人才中介资质,为骗取他人信任,他虚设公司互联网主页,并对外谎称该公司具有某国内航空集团公司背景。此后纪某通过百度搜索国航、南航等单位的招聘信息,拷贝各单位官网上发布的信息,以自己公司的名义发布到“智联招聘”、“前程无忧”、“58同城”等网站。

  看到纪某公司招聘启事的应聘者到公司咨询时,纪某称认识面试单位的领导,有能力帮他们运作“关系”,保证应聘成功,以此骗取五千元至八万元不等的所谓“疏通费”或“关系费”等。

  在收取一些事主的巨额费用后,纪某根据其掌握的招聘信息安排这些人进行面试,他安排另一同伙宋某冒充具有招聘资质的某人力资源公司的经理,以各种理由拒录用事主,在被要求退款时纪某借故搪塞,拒不退款。随后事主报警,经查纪某根本没有能力将别人安排至约定的工作岗位,纪某共计骗取应聘者二十余万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