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空姐制服评选东航最靓韩亚航空第二(图)

2013年02月09日 09:49  金羊网-新快报
东航这套以旗袍为基础设计而成的空姐制服受到亚太区旅客的广泛好评。新华社资料图 东航这套以旗袍为基础设计而成的空姐制服受到亚太区旅客的广泛好评。新华社资料图
韩亚航空的制服灵感来自传统彩缎韩服。 韩亚航空的制服灵感来自传统彩缎韩服。
新加坡航空的制服充满东南亚风情。 新加坡航空的制服充满东南亚风情。
由右至左分别是泛美航空公司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空姐制服。裙子也越来越短,越来越时尚感。 由右至左分别是泛美航空公司上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的空姐制服。裙子也越来越短,越来越时尚感。

  新快报讯 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Skyscanner网站6日进行了一份关于“亚太地区20家航空公司中最受欢迎的空姐制服”的问卷调查。亚太区1200名自由行旅客调查结果显示,东航空姐制服最受欢迎,韩亚航空名列第二。  中国东方航空的空姐制服分为唐装制服和现代制服。唐装制服由中国传统服装旗袍和现代元素“混搭”,金边刺绣的粉红或蓝色等色彩的上衣搭配深蓝色裙子。现代制服为藏青色,搭配红色条纹丝巾。东航制服在“融入传统服装元素”方面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韩亚航空以0.01分的微弱差距紧随其后,排在第二名。韩亚航空空姐制服出自韩国著名时装设计师陈泰玉之手,灵感来自韩国传统服装彩缎韩服。Skyscanner方面评价说:“韩亚航空制服以灰色和褐色为基础色,用彩色条纹和韩国传统图案做点缀,吸引乘客的视线。”

  排名第三的是澳大利亚最大平价航空公司维珍航空。这家航空公司的制服把红色、银色和紫色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此外,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韩国大韩航空、韩国济州航空等入围前十。韩国和中国的航空公司各有三家榜上有名。

  Skyscanner表示:“通过调查得知,亚太地区游客们喜欢将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空姐制服。”

  中韩制服最受欢迎 

  排名 航空公司     国家

  1.       东航          中国

  2.      韩亚航空    韩国

  3.     维珍航空     澳大利亚

  4.     国航            中国

  5.     南航            中国

  6.    亚洲航空      马来西亚

  7.   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

  8.   大韩航空        韩国

  9.   菲律宾航空    菲律宾

  10.  济州航空       韩国

  ■链接

  欧洲最美:俄罗斯航空 

  Skyscanner在发布亚太最美空姐制服的同时,也公布了欧洲最美空姐制服,俄罗斯航空拔得头筹。

  排名 航空公司  国家

  1    俄罗斯航空  俄罗斯

  2.   英国航空    英国

  3.   汉莎航空   德国

  4.   法国航空    法国

  5.   芬兰航空    芬兰

  空姐制服:从性感到典雅

  齐膝长筒靴在20世纪60年代开始流行,因为那个年代特别注重美腿。再搭配上热裤,这样的绝配估计是没有任何制服能够媲美的,这种制服当时受到了大众以及西南航空公司的追捧,风靡一时。

  当时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座右铭就是“性感才是最卖座的”,空姐们的穿着也相当符合这个座右铭,是众所周知的“爱的航班”。西南航空公司曾经一度抵制雇用男性空乘人员,直到1980年打输了一件集体诉讼案才开始雇用男性空乘人员。

  由于当时的社会越来越适应裸露的性感,所以在20世纪70年代的德国康多尔航空公司,空姐的制服往往都是无袖的。

  20世纪80年代起性感逐渐没落,取而代之的是高雅、专业的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