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3.8万英尺高空停电20秒 靠备用电躲一劫

2013年03月05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国泰航空3日由日本福岗飞往台北的航班,在3.8万英尺高空飞行期间,机舱照明系统突然两度熄灭,长达15至20秒,机组人员其后一度被告知是“引擎停顿”,但因有后备电源才逃过一劫,引发九霄惊魂的忧虑。

  国泰回复称,该航班在飞行途中照明系统曾熄灭,但只是一个发电机故障而供电不稳,只短暂影响照明及娱乐系统,强调飞机两个引擎在飞行期间运作正常。

  有国泰机舱服务员昨天于社交网站留言,指日前在航班工作期间,飞行至约3.8万英尺高空时,机舱灯光突然熄灭,“全机突然静了……犹如engine off了(引擎停顿)”,情况持续10至15秒后,灯光重新亮起,惟约2分钟后,“案件再次重演”达20秒。

  他指当时机组人员互相对望,感到极度不安,并称其上司立即联络驾驶舱职员,惟多次被他们挂断通话,并拒绝任何人内进。据他事后了解,当时飞机引擎停顿2次,但因有后备电源自动补给,才可安全继续行程,并谓“我们不想那么后生就死”。

  国泰发言人称,CX511航班于3日早上10时20分,由日本福岗出发,飞往台北,当时机上有322名乘客及14名机组人员。发言人称,航行期间一个发电机发生技术故障而供电不稳,令机舱非必要的设施,包括照明及娱乐系统受影响,但强调两个引擎如常运作,乘客及机组人员安全,并已就事件通知民航处。

  前民航处长乐巩南表示,机舱的照明及娱乐系统突然熄灭,或涉及相关系统电路发生问题而“跳掣”。他指出,飞机有3个机组供应电力,分别于两个推进引擎及机尾,即使其中一个故障,其余机组亦可补给,吁市民不用担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