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将加大机场建设以满足亚洲客流需求

2013年02月25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2月25日电 (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部长安东尼·阿尔巴内塞25日表示,未来10年,澳大利亚需要在机场建设领域投入至少130亿澳元(约合134亿美元)才能解决日益增长的亚洲客流和目前的拥挤情况。

  “随着澳大利亚与亚洲的联系愈加紧密,如何更好地发展澳大利亚航空业和支撑它的基础设施越来越成为我们将面对的挑战。”阿尔巴内塞在亚太航空业领袖峰会上表示,“尽管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澳大利亚的私营机场网络仍面临着日益增多的拥挤人流。”

  他说,随着亚太地区中产阶层的快速增长,到2020年澳大利亚近一半的入境旅客都将来自该地区。

  阿尔巴内塞指出,澳中之间航空业就是一个例子。10年前,只有三家中国运营商提供每周11班次抵达澳大利亚的航班服务,而如今往返两国间的航班增长到每周82班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