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航班构想:90分钟欧洲飞澳大利亚(图)

2013年01月28日 13:52  新浪航空 微博
太空航班的构想 太空航班的构想

  新浪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某机构提出了“太空航班”的构想,也许在将来,高超音速的“太空航班”能在90分钟时间内,搭载50名乘客,从欧洲飞到澳大利亚。

  这种未来的飞行器,可以在火箭的助推下进入地球高层大气,降落前滑翔速度能达到惊人的24倍音速。

  提供这一概念的是来自德国的航空航天机构,有关人员坦言,项目本身仍存在诸多挑战,包括为飞行器寻找适合的形状。但他认为,未来十年,这个项目将会吸引到私人资金,期望能够在2050年实现“太空航班”投入使用的目标。

  目前的概念中包含火箭助推发射阶段及分离后高超音速巡航飞行阶段,“太空航班”搭载乘客环游世界,但不会真的进入太空。

  到2050年,乘坐“太空航班”飞越美国和欧洲之间可能只需一个多小时,前提是,旅客们愿意支付数十万美元太空旅游的费用。(文/张小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