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航空拟出售除航空外非核心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 12:40  中华工商时报
澳大利亚航空A380客机(摄影:@怒吼天尊Allen) 澳大利亚航空A380客机(摄影:@怒吼天尊Allen)

  【本报综合讯】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日前计划出售其在物流公司Star Track Express50%的股权。   

  近来外界一直猜测纷纷,认为澳航将在8月23日公布年盈利结果时转让旗下一些价值较小的资产如货运合资企业,或是捷旅游世界的大部分股份。近几个月来,澳航已加速出售与关闭旗下的非核心资产,如餐饮业及工程业务。   

  澳航总裁乔伊斯(Alan Joyce)上周就表示公司计划在合适的时机出售Star Track,因为它不是公司飞行与货运的核心环节。“一直以来我们都不认为Star Track物流公司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当时机合适时我们就会将其转手。”   

  澳航于2003年以3.75亿澳元的价格加盟Star Track,与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五五开持股,但Star Track一直未能实现当初澳航收购时的高增长目标。  

  麦觉理证券运输分析师肖恩(Russell Shaw)估计,澳航可从Star Track的持股中获取2.9亿澳元的收益。肖恩还预计StarTrack在截至6月份一年里的息税前盈利为5800万元。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暗示澳航有可能在本月出售澳航快递公司的股份。经去年重组后,航空快递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批发,而Star Track则更多地注重陆路与航空的零售与服务业务。这两家合资企业约有雇员5000人。  

  企业监管机构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Star Track在截至2011年6月一财年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高于2009-2010财年的1250万元和2008-2009财年的1860万元。航空快递在截至2011年6月的一财年里净利润为1740万元,也高于2009-2010财年的1300万元与2008-2009财年的11.9万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澳航 出售 业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