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几起飞机发动机整流罩故障事件回顾

2013年02月18日 14:40  新浪航空 微博
资料图:飞机发动机整流罩脱落情景 资料图:飞机发动机整流罩脱落情景

  新浪航空讯 今天上午,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今日哈尔滨飞广州CZ3624航班因发动机整流罩脱落返航。我们回顾下近年来几起飞机发动机整流罩故障事件:

  土耳其航空:

  2009年11月4日,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因起飞时发动机部件脱落返航。当日,土航TC-JPA号A320-232型客机执行TK1144次航班,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飞往埃及开罗国际机场。飞机起飞时,在该机后面排队等待起飞的另一架飞机上飞行员看到:TC-JPA号飞机左发动机整流罩脱落了一大块,并掉到跑道上。

  机组作出返航决定,这架飞机盘旋了1小时15分钟,消耗掉多余的燃油,在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安全着陆。航后检查发现,左发动机整流罩的剩余部分向上卷曲到了左机翼前面。

  英国FLYBE航空:

  2010年2月23日,一架英国FLYBE航空公司的Embraer ERJ-195喷气式飞机执行BE-42J航班从英吉利海峡的泽西岛飞往英国伯明翰。飞机起飞过程中,发动机整流罩的一些零部件脱落,但该航班的机组人员及泽西岛机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发现这个问题,该航班在伯明翰机场安全着陆。在航班滑入时,另一航班机组人员报告该飞机的发动机整流罩部件脱落。

  2010年10月,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发布了这次事件的调查报告,该飞机右侧发动机(CF34型)两个风扇整流罩接近口盖脱落,机务人员没有安全锁好。飞机右发动机的铰链、整流罩及右机翼的前缘缝翼严重受损。此前有另一机务工程师发现了口盖未锁好,但以为需要进一步检查,还有工程师完成了过滤器检查,认为操作者已锁好,签字放行。

  西班牙航空:

  2004年5月11日,西班牙航空一架A320客机执飞IB432次航班,飞机起飞后发动机整流罩脱落,航班紧急返航。事故图如下:

事故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