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邀请中国参加印度航空展

2013年02月07日 08:1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军方代表团昨日首次应邀出席两年一度的印度航空展。

  由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郑元林率领的5人代表团参加了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展。印度1996年首次举行航空展,今年已经是第八届。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今年是印度首次向中国方面发出邀请。

  由于中印边界争议以及中国传统以来与巴基斯坦的友好关系,印度国内对中国抱有一定戒心。印度2011年航空展就没有邀请中国和巴基斯坦,不过后来印度方面允许中国驻印度大使参观了航空展。

  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昨日在航空展上表示,中国代表团参加这次展览是一个“值得欢迎的举动”。但是,在被问及中国企业将接管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运营权这一问题时,他说,印度对中国在瓜达尔港扮演的角色感到关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