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企IndiGo接收首架装配鲨鳍小翼A320

2013年01月29日 12:08  新浪航空 微博
Indigo首架带鲨鳍翼的A320 Indigo首架带鲨鳍翼的A320

  新浪航空讯 印度最大航空公司IndiGo航空公司日前接收了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飞机,成为印度首家接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飞机的航空公司。

  鲨鳍小翼是现款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对于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而言,鲨鳍小翼则是标准配置。

  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的新一代大型翼梢小翼,它由复合材料制成,高2.4米。鲨鳍小翼通过提高飞机的气动性能达到节省燃油、减少排放的目的。鲨鳍小翼能够使燃油效率提升4%。

  IndiGo航空公司总裁Aditya Ghosh表示:“IndiGo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将近6年,我们一直秉承低票价、高服务的理念,成长为印度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我们目前机队已经是全球最年轻、最具效率的机队之一。如今,我们投资于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飞机,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

  2005年,IndiGo航空公司订购了10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2011年,IndiGo增订了30架A320系列飞机和150架A320neo飞机,成为第一家订购A320neo的印度航空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表示:“在如今油价高企的年代,鲨鳍小翼能够为航空公司减少4%的燃油消耗,从而提高航空公司的盈利能力。IndiGo航空公司选择空客飞机来扩大其机队规模,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IndiGo是一家全空客机队航空公司。该公司于2006年开始运营,目前拥有一支由62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组成的机队。截至目前,IndiGo航空公司已经累计订购了280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130架A320neo系列飞机。

  至今,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订单量已经超过9000架,交付5400多架,遍布全球的客户和用户数量已达380家,这使得A320系列飞机成为世界上最畅销的商用飞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