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机场跃升为长三角最繁忙公务机机场

2013年01月29日 12:55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通讯员叶婷婷、李历报道   随着上海建设国际金融城市步伐的加快,国际公务机航班数量不断攀升,从虹桥边检站获悉,2012年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起降公务机数量首次超过浦东机场,跃升为最繁忙公务机机场。

  据虹桥边检站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近1800架次国际公务机航班从上海口岸出入境。其中,虹桥机场900余架次,浦东机场800余架次。虹桥机场一跃超过浦东机场,跃升为长三角地区最繁忙的公务机机场。

  据悉,虹桥机场在公务机运营保障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于2010年4月率先建立了全国首个公务机基地。在公务机基地成立短短3年不到的时间里,虹桥机场出入境公务机屡创新高,2012年更是首次超越浦东。  据虹桥边检站人员分析,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使虹桥机场一跃超过浦东机场:一是公务机基地先进的设施,专业化的服务,使得旅客能够随到随办,随办随走,充分体现了公务机“空中飞的”的快捷性;二是虹桥公务机基地独立的联检候机空间,具有良好的私密性,满足了许多公务机旅客对隐私保护的需求;三是随着航空、铁路、公路一体化的虹桥交通枢纽逐步发展成熟,虹桥机场的地理位置优势更为明显;四是近年来上海口岸出入境公务机航班整体呈现不断增长态势。在此大环境下,虹桥公务机基地在其相对固定客户群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推动了航班量的增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