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机场要求品牌同城同价 延误时餐饮打折

2013年01月29日 09:26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1月29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巴利、切瑞蒂1881、上海滩的专卖店日前在上海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禁区里开门营业,“奢侈品大道”就此启幕。虹桥机场称,候机楼内商铺有高中低不同档次,适应旅客不同需求。

  坐落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禁区内的“一线品牌大道”,利用了航站楼内4个中空区域,共建成8个双层结构的全通透复式“楼中楼”,其中的商铺统一外形、各自内饰,与爱马仕、阿玛尼等在内的10个高端品牌遥相呼应。

  为了将这些一线品牌引入候机楼,虹桥机场前后历时18个月。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虹桥机场吞吐量中的60%是商务客,虹桥机场还将一线品牌集中布局,商铺都距离安检口较近,是大多数旅客前往登机口的必经之路,有助于促进销售。

  虹桥机场称,商业布局紧贴旅客的乘机流程进行设计,其中,在2号航站楼,旅客可在办票区域的星巴克等咖啡铺购买饮料小憩;在出发区,有80余家种类齐全的商铺提供服务。

  虹桥机场要求连锁品牌必须“同城同质同价”,自有品牌则须对照市内主要商圈同类商品价格定价,例如,一份由米饭、蒸蛋、原盅汤、生菜、藕组成的正餐,售价33.5元,一份麻婆豆腐饭,售价15.5元,满足各方需求。两座航站楼内还开设了5家便利店,设置了自动售货机18组,对平抑商品售价发挥了作用。

  记者昨天获悉,虹桥机场与41家主要餐饮及食品商铺约定,如遇大面积航班延误,不仅营业时间须与航班时刻同步,为夜间最后一个出发航班提供“守底服务”,还要增加餐食储备、推餐饮促销打折等举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