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北京首都机场计划航班量同比增长8%

2013年01月26日 09:42  中国民航网
资料图:首都机场飞机滑行。 资料图:首都机场飞机滑行。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文雷、刘培、吴鹏 报道:2013年1月26日,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华北空管局运管中心提供信息,春运首日,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航班1640架次,其中 进港航班814架次,出港航班826架次,同比2012年春运首日计划航班量增长8%。对此,空中交通部门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力保广大民航旅客春运出行 的安全顺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华北空管局成立了以局长文学正为组长的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并结合春运特点,在全局范围内开 展春运综合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管制人员"错、忘、漏"的专项培训,完成了空管通信、雷达、导航等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目前,各岗位保障人员已经全部 到位、空管设备运行稳定已经封网、各项应急预案已经完善更新,机场航班运行平稳有序。

  "考虑到春运期间正值冬季降雪、大雾频发季节,特殊天气极易对航班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对此,我局采取制作春运专题天气预报等措施,特别是对复杂 天气的临近气象数据分析上,做到精确预报发布,同时,我们也加强了对风速、风向等关键数据核对工作,尽量避免横穿颠簸,提高旅客乘坐舒适性。此外,针对近 一周的天气分析,预计从1月28日起,华北地区将陆续出现降雾天气,请有关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同时也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副主任申红喜介绍到。

  "当遇有特殊天气时,管制部门将根据气象中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华北地区协同运行指挥机制和《低能见度天气保障方案》,充分发挥空管系统联动机 制,积极与航空公司、机场驻场单位进行协调,合理利用跑道和机位资源,配合地面单位做好飞机的定点除霜作业,最大限度地减少航班的大面积延误。待天气好转 后,我们将迅速启动二次放行机制,根据跑道可使用情况,及时调整跑道运行模式,采取延长双放行席位的措施,灵活使用飞机放行模式,加速飞机放行,确保春运 航空运输保障的安全、高效、有序。"北京塔台管制员崔林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