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机贴士:可供乘坐飞机的有效证件

2013年01月21日 14:44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近年来出行旅客越来越多选择搭乘飞机这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随着旅客的增多,许多问题也开始出现。飞机不同于汽车、火车亦或是动车等交通工具,在进入隔离区内之前需要查验有效的身份证件。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下午13:10白云机场B区安检23号通道,旅客周先生来到验证台前,拿出登机牌和驾驶证交给安检员小萍。小萍接过后,发现驾驶证内并没有夹带其他有效证件,就问周先生是否带有其他证件,如身份证或护照等。周先生表示疑惑,“驾驶证不可以吗,我听别人说驾驶证可以用来坐飞机的呀?”安检员耐心向旅客解释,机动车驾驶证并不能作为有效的乘机证件,需要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证件才行。如果没带其他证件或是征集遗失,可以去机场公安局开具临时乘机证明。后来周先生拿出自己的身份证,顺利通过安检。

  白云安检提示广大乘机旅客,机动车驾驶证不可作为有效的乘机证件,有效的乘机证件包括:中国籍旅客的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和军队职工证,港,澳地区居民和台湾同胞旅行证件:外籍旅客的护照、旅行证,外交官证等民航局规定的其他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