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20鲨鳍小翼获欧洲航空安全局适航认证

2012年12月05日 11:09  新浪航空 微博
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 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

  新浪航空讯 日前,空中客车公司成功获得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对于装配CFM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的适航认证。不久之后,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还将接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适航审定。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的审定工作正严格按预定日程推进。

  空中客车公司机型项目执行副总裁汤姆·威廉姆斯表示:“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获得适航认证具有里程碑意义,它为航空公司提高燃油效率带来了新的机遇,鲨鳍小翼将会为他们带来4%左右燃油效率的提升,这一数字比我们最初的预期要更好。每一架装配了鲨鳍小翼的A320系列飞机每年可减少排放1000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200辆家用汽车每年的排放量。”

  飞行测试方面,无论装配CFM56发动机,还是装配V2500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目前已经全部开始测试飞行,这些飞机将对鲨鳍小翼进行为其9—10个月,约600飞行小时的全面测试。针对其他发动机选型的鲨鳍小翼适航审定工作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完成。在今年年底,亚洲航空公司就将接收世界上首架装配鲨鳍小翼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

  出于客户对于选装鲨鳍小翼的A320系列飞机的强烈需求,空中客车在全球的所有单通道飞机总装线都能够进行选装鲨鳍小翼的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分别位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空客还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建立一条新的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

  鲨鳍小翼是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的新一代大型翼梢小翼,它由复合材料制成,高2.4米。鲨鳍小翼通过提高飞机的气动性能达到节省燃油、减少排放的目的。除了节省燃油以外,鲨鳍小翼还能够为A320系列飞机增加100海里(185公里)左右的航程,并且增加业载450公斤。鲨鳍小翼将成为现款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

  截至目前,空客A320系列飞机已经获得超过8600架确认订单,空中客车公司已经向全球35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超过5300架A320系列飞机,使之成为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民用飞机。空客A320系列飞机拥有同级别飞机中最低的运营成本。空中客车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