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将建成世界最大机场

2013年01月18日 14:21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林秀敏)   德国《时代》在线1月15日报道,中国将在4年内完成德国花了8年时间没有完成的成就:修建新的首都机场。据中国日报周一报道,2018年北京将在城市南部建成第二个大型国际机场,启动时间为2014年。按计划,这个机场将拥有7个起飞和降落的跑道,每年能够接待的客流量为1.2亿人次。

  五年前,北京已经在北边的首都机场建成第三航站楼,使北京机场能够接待的客流量达到8180万人次,为仅次于亚特兰大机场的世界第二大机场。第三航站楼的候机大厅由英国明星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长达3.25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建筑物。

  事实上这样的容量目前已经不够用。如今北京首都机场的客流量已经从2000年的2000万人次增长到8000万人次,并且预计将以这个速度继续增长。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认为,现在中国有20000架飞机,到2031年将超过40000架。最近空中客车与中国银行的大订单印证了这个预言。中国银行的飞机租赁业务部门订购了50架A320系列飞机,价值50亿美元。

  据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客流量将还会翻番,每年将超过1.6亿人次。当新机场建成后,现在的3个航站楼将继续为国际航班服务。

  中国政府修建新首都机场的预算为700亿元人民币。《时代》在线称,从欧洲的角度看,这有点自大,事实上这是很务实的。中国经济奇迹是发达国家无法比拟的。保守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中产阶级数量将翻番。到时将有超过5亿的中国人会常常飞往国外度假,当然人们不一定经过北京飞往国外,因此只在北京修建大型新机场可能还不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