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制定春运4级提升预案 延误超4小时启动

2013年01月10日 12:45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记者刘歆、陈珠还1月10日报道:今年春运自1月26开始,3月6日结束,共计40天。在这期间,预计全国民航旅客输送量将达到355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5.2%。针对今年春节期间,雨雪天气较为频繁,旅客需求特别旺盛的情况,东航已制定相应预案对春运工作提供保障和准备,一旦上海地区延误超过4小时航班达到20个以上就立刻启动这一预案。

  记者在东方航空的运行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已是一片忙碌,运营中心的常务副总经理徐斌介绍,运行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调配各种资源,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和飞机故障等突发情况,对航班、机组等航空资源进行优化管理,力争减少延误情况。

  针对今年在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东航已制定了“四级提升”的预案,预案涉及到自航空公司到旅客的各个环节。例如一旦发生雨雪天气,机场内的8辆扫雪车就会按照规定及时进行除雪;发生延误情况,东航将通过微博、官网、手机短信、95530呼叫中心、等各个渠道发布航班取消、延误信息,若延误时间较长,东航也会及时做好旅客安抚解释工作,向旅客提供餐食、转签等相关服务。

  此外,东航还在涉及到的航班的7个部门间建立了7个“联动机制”,包括东航内部的保障和联动、东航和驻场各部门部门的联动等方面。

  据气象专家预计,春运期间,东北地区降雪天气会频繁出现,哈尔滨、沈阳、大连机场可能会出现3-4次中雪以上的天气,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降雪偏多,郑州、武汉、合肥、南京及上海两个机场可能出现2-3次小到中雪天气;湖南、江西、浙江降雪偏强,长沙、南昌、杭州机场可能会有2-3次中雪以上天气;湖南、江西、浙江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大范围冰雪灾害天气,预计到2月中旬开始,江南、华南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