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春运期间或遇两三次冰雪天气

2013年01月11日 16:19  新闻晚报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为期40天,预计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3550万人次,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或将遭遇2—3次降雪,受此影响,航班可能会大面积延误。对此,东航承诺,一旦延误超4小时,将立即提升应急等级,并第一时间向旅客发布延误或取消信息。

  据介绍,今年春运将从本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预计全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将达到355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5.2%。根据目前的天气形势,春运期间预计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机场可能出现三四次中雪或以上天气过程。此外,春运期间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降雪偏多,郑州、武汉、合肥、南京与上海的两大机场可能有两三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湖南、江西、浙江将有可能在此期间出现阶段性大范围冰雪灾害天气。

  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东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已完善相关预案。 “目前,我们已配备8辆除冰车,将在冰雪尚未达到严重程度时就进行预除冰。 ”东航运控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徐斌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地区一旦出现航班延误超4小时或延误航班预计达到20个以上时,东航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提升应急等级;专家支援团队也会立即赶到运行控制中心,集中资源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

  东航还表示,如果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将第一时间向旅客发布航班延误或取消信息,确保客服人员24小时值班,通过客服中心、短信平台、机场广播、官网、官方微博等渠道向旅客发布延误、取消、补班信息。

  在航班长时间延误或取消情况下,东航等航空公司承诺将妥善处置旅客,做好解释、安抚、赔偿等工作,及时向旅客提供餐食、住宿、签转等服务;一旦出现需要备降的情况,将根据天气变化趋势,选择稳定可靠的备降机场,妥善安置备降旅客并积极争取备降航班尽快起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