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春运出港人数将达187万人次

2013年01月11日 12:34  四川在线 微博

  四川在线消息 (吕俊明 四川在线记者 胡镪文)2013年为期40天的春运将从元月26日拉开大幕。在此期间,预计将有187万人次的旅客通过双流机场出港,飞往全国及世界各地,进港人数也将达到187万人次,因此,在春运期间,双流机场将运送中外旅客达374万人次左右,平均每天运送旅客达9.35万人次,旅客进出港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加24万人次左右;航班起降总数将达28200架次左右,平均每天达705架次,其中加班飞行将达335架次,包机飞行也将达786架次,航班总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920架次,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同比将分别增长7%左右。

  据分析,在春运中,双流机场的客源主要集中在春节假期的前后,首次客流小高峰将在本月底到来,此次客源将以学生离校返乡为主,估计占进出港人数的4成左右;其次是临近春节的2月1日至6日期间的第二次客流高峰,本次客源将由回乡探亲、农民工返乡和学生回家形成的叠加客流,预计到时无论是航班起降数量,还是旅客进出港人数都将有较大的增长,但不会达到峰值;第三次客流高峰将在2月7日至10日期间到来,此次是旅客人数最多,旅客出行集中度最高,航班增加量最大的一次,届时,整体吞吐量将达到春运以来的峰值,预计每天旅客进出港人数将近10万人次,航班每天的起降也将达720架次左右,加班和包机飞行也将主要安排在这一时段,以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其整体吞吐量将超过前两次高峰,这个时段将出现进港人数大于出港的情况;而在2月11日(农历正月二)至14日(农历正月初五)期间将出现客源普遍下降和偏少的现象,也将是春节期间运输的低谷时期,估计每天航班数量仅在600架次左右,旅客吞吐量也将随之下降许多,如有出行计划的旅客选择这一时段将更加实惠;从2月15日(农历正月初六)开始至2月18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双流机场又将迎来旅客的返程高峰,这也是双流机场所迎来的第四次客流高峰,同时也是春运期间最后一次运输高峰,其航班密度和旅客集中度也非常之高,整体吞吐量将与临近春节时的第三次高峰持平。

  在客流高峰期,旅客将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海口、三亚、昆明、丽江、桂林、大理、杭州、厦门、福州、南宁、长沙、武汉、南昌、合肥等内地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省内主要是到九寨、西昌的旅客较多;国际(地区)则主要前往:台湾、香港、澳门、泰国、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新加坡、澳大利亚、欧洲和韩国等地,国内的南方及国际(地区)日照强和气温偏高一些城市、国家将是出行旅客的主要选择,当然,如冰城—哈尔滨、韩国和欧洲等也将受到广大旅客的追捧。在此期间,加班和包机飞行也主要投放于以上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上,或更换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营运,以保证旅客出行需要。据往年同期的经验,加班将主要参与国内客源集中度较高的城市及景区的营运,而包机则主要用于满足国际(地区)游客的需求。

  据预测,在客源集中的热点航线上,航班的客座率将达95%以上,甚至更高,将难免会出现机票紧张或“一票难求”的状况,如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应早作安排和打算,最好是提前购买,以确保能按时成行,同时请广大旅客到正规销售点购买机票,以免上当受骗。针对春运期间航班数量大的现状,双流机场已新开放了4个停机位,这样一来,在一天当中就可满足36个架次航班停放需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