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与消费上涨 赴台过年游客费用贵40%

2013年01月11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台湾给大陆游客又一个外出旅游过年的目的地。 台湾给大陆游客又一个外出旅游过年的目的地。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今年的农历春节连假虽只有7天,但是根据北京的旅行社透露,赴台旅游人数比去年至少成长15到20%。但因机票、台湾地接费用双涨,今年想到台湾过年的大陆旅客,恐怕要比平时多付至少4成的费用。

  中青旅副总经理齐天胤指出,从台湾开放大陆旅客赴台旅游以来,每到春节,不管假期长短,到台湾过年的人数每年都持续成长10到20%。大陆民众现在非常流行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而台湾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齐天胤指出,由于春节期间的两岸机票比平时涨了1000元(人民币,下同),台湾地接费也涨了1000元,今年到台湾过年的行情,按8天7夜计算,价格大约在6000到8000元之间,而且根据接近过年的时间递增,像年29、除夕、初一、初二,出团的价格最高。

  像北京、上海等地,平日赴台旅游的价钱大约在4000到5000元左右,有大陆游客反映“太贵”,齐天胤解释说,3000、5000元连一张赴美机票都买不到,怎么还会有人说“赴台旅游太贵”?

  齐天胤指出,有些大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还不成熟,在赴台旅游的过程出现一些问题,又被媒体夸大报道,好像这类现象很普遍。但其实出问题的旅行团只是少数,且是过去两岸互不来往所积累下来的误解,再加上部分不良业者从中搅局,才让问题看起来很严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