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新机场再度延迟启用 市长面临下课风险

2013年01月11日 12:15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柏林新机场再度延迟启用 柏林市长面临下课风险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郑安):近日,据德国各大媒体报道,因工程建设不达标,不能通过验收,柏林新机场原定于2013年10月27日的启用日期被推迟到了2014年。这个曾被视为“面子工程”的新机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以致数度推迟启用?

  此前,该机场已经由于防火系统要返工而将启用日期从2012年6月3日推迟到今年的10月份。而据德国《图片报》获得的内部消息称,再度推迟机场启用时间的原因还是在于防火系统,包括烟雾警报设备、人员疏散通道等不符合验收标准。

  正常情况下,如果机场遇到火情,自动灭火措施必须完全发挥作用,而柏林新机场的防火措施还无法实现全部自动化,所以德国质量测试机构T?V没有发放合格准证。新机场防火措施的规模非常大,包括1.6万个报警装置、几公里长的排烟系统、上千个阀门。而验收时,发生火灾之后新机场的防火措施只有部分达到全自动,还有一部分只能手动完成。如此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重视建筑安全的德国是绝对不允许投入运营的。

  柏林新机场自06年开建以来,已经连续四次推迟启用时间。机场延期启用不仅令德国的形象受损,而且还将花费额外的高昂费用。此前据《南德意志报》报道,新机场的耗资已经从20亿欧元上升到43亿欧元,而且这一费用还会继续往上涨。最惨的要数柏林航空公司。据专家估计,新机场的启用日期每推迟一个月,柏林航空就将损失500万欧元。因此许多德国媒体讽刺说,柏林的“面子工程”让柏林丢尽了面子。柏林市长沃维莱特也面临巨大的政治压力。民调结果显示,这位原本很受欢迎的市长支持率已经开始下滑,反对党甚至已经公开要求议会举行特别会议,对市长进行信任投票表决。

  迫于压力,7日,柏林市长沃维莱特宣布,他将辞去机场监事会主席职位,由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接任。但沃维莱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仍坚持将柏林新机场称为“成功的项目”,并且拒绝辞去市长职位。

  59岁的沃维莱特2001年当选柏林市长,他的名言“柏林很穷,但很性感”,吸引许多电影和音乐公司、艺术家和作家到柏林来,使他成为德国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三度连任市长,并被看好为未来的总理人选。但新机场工程延期使他的支持率开始大幅下滑,不仅他现在面临下课的风险,下届柏林市长选举,他所在的社民党也很可能落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