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机场选址简阳 综合交通规划年内出台

2013年01月11日 12:09  四川在线 微博

  要深刻领会“首位城市”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把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作为落实“首位城市”这个发展责任的具体抓手,努力在全省、在西部发展格局中发挥交通主枢纽、产业主支撑、城市主引擎、开放主阵地的重大功能。

  成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最根本的举措就是要稳扎稳打地把五大兴市战略抓出成效,努力把经济发展转入“四化同步”的科学路径。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的重要一年。昨日,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如何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会后采访了我市相关部门。

  落实交通先行战略,市交委——4条快速路开建直通二三圈层

  4条快速路开工建设,拉近中心城区和二三圈层的距离;新机场选址报批,综合交通规划今年确定;区市县通轨道交通,今年将适度超前规划多种形式……在昨日的市委经济工作会上,交通建设被多次提及,通过这些信息,成都未来的交通蓝图呈现了出来。

  新机场在简阳 综合交通规划年内出台

  “新机场在简阳,已经进入最后选址报批程序。”市交委透露,新机场的选址方案已经过省政府同意,正在履行国家民航总局、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最后报批程序。一份新机场的综合交通规划目前正在进行,年内会确定下来。新机场建成后,连接市区和新机场必然会有高速公路和轨道交通。

  2013年,新邛路、五洛路、成温邛快速路、天府新区货运通道等4条市域快速通道建设将加快。这些快速路的建成通车将大大拉近中心城区和二三圈层的距离。事实上,2013年,成都内部交通建设的中心将逐渐从主城区向天府新区转移,向贯通和加密主城区与近郊远郊区县的骨干路网转移。主城区和二三圈层之前的快速路网将更加密集。

  “全长80多公里的天府新区货运大道已经开始建设。”市交委透露,这条道路被规划为货运专用通道,同时还串联起了青白江的物流园区、龙泉物流园区,双流物流园区和新津物流园区,物流通道更加合理。目前龙泉、新都、青白江部分路段已经开工,新津段已经形成一段道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