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3月将封关验收

2013年01月10日 08: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 通讯员/温开湖 谢越)1月9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和广东省外经贸厅于广州联合主办“广东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创新发展政策宣讲会”,海关总署、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省内7个直属海关、21个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外经贸主管部门、部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相关企业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我国关境内,赋予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联结国内外两个市场的特殊功能和政策,由海关为主实施封闭监管的特定经济功能区域。根据现行政策,特殊区域实现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境内货物入区退税、区内流转自由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等优惠政策,能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企业增值率。

  截至2012年底,广东省共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场所)18个(含保税物流中心4个)。广东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逐步壮大,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加工附加值、推动加工贸易企业向研发、检测和维修等产业链高端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广东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繁荣区域经济、推动现代物流和其他高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广东海关和外经贸主管部门积极配合,协力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努力创新模式,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给予企业更加便捷的通关和经营环境。目前,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已吸引了大量上下游配套厂商在周边地区集聚,初步形成了高端入区、周边配套、辐射带动的良好格局。其中,计划于今年3月份封关验收的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又将成为一个招商选资的“政策新高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