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乘空军一号度假耗巨资惹怒美国百姓

2013年01月09日 13:04  中国青年网
奥巴马和空军一号 奥巴马和空军一号

  据美国《商业周刊》6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结束假期从夏威夷返回白宫。除了要面对国内各种棘手问题,奥巴马还多了一件麻烦事假期花钱太多惹怒美国百姓。

  白宫日前公布奥巴马在夏威夷度假的照片,心情大好的奥巴马在海中游泳的身姿上了不少媒体封面。但殊不知,如此惬意的度假需要高昂花销。据报道,自上任以来,奥巴马每年都带家人到夏威夷度假,通常会烧掉国库400万美元。其中,总统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花费最多。美国国会研究处曾发布报告称,空军一号每小时耗费17.9万美元。据悉,空军一号从华盛顿飞往夏威夷需9小时,花费高达163.5万美元,来回则需327万美元。

  此前,纽约媒体曾爆料称,奥巴马在夏威夷的度假行宫每周价格高达2.45万美元。这座豪华奢侈的海边别墅位于瓦胡岛,濒临凯卢阿海湾,拥有五间带独立浴室的卧室、一个健身房、一间放映室,奢华的厨房通向可供12人就餐的餐厅。据悉,奥巴马一家人对这座冬季白宫极为满意。除此之外,还有其他林林总总的开支,包括出动空军C-17运输机运送总统礼车、直升机与其他设备至夏威夷,安置特勤局、海岸防备队与海豹突击队在奥巴马下榻处附近等。

  众所周知,财政悬崖问题一直让美国焦头烂额。在此问题没有被彻底解决前,身为总统的奥巴马却在自己的私人度假上一掷千金。这让很多美国民众感到十分不满,一些媒体批评奥巴马消费失控。英国《每日电讯报》驻华盛顿记者加德纳调侃道,当美国完全被债务危机淹没时,贵为总统的奥巴马却徜徉在暖洋洋的海滩上。这种奢华的生活方式,让很多美国人望尘莫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