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新机场延期 其国内引发轩然大波

2013年01月09日 18:17  新华网
资料图:空中俯瞰德国柏林机场。 资料图:空中俯瞰德国柏林机场。

  新华网柏林1月8日专电(记者刘向)   德国柏林勃兰登堡机场的启用时间再度推迟,无法于2013年10月启用,而何时启用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是柏林新机场第四次宣布推迟启用时间,在德国引发轩然大波。

  据德国媒体8日报道,新机场延期启用,主要是由于在防火设计上存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此外,新机场还存在如滚梯长度不够等在内的建筑缺陷。

  柏林市长维沃赖特7日宣布,他将辞去机场监事会主席职位,由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接任。此外,机场领导管理层近期也可能发生变化。

  机场延期不仅令德国的形象受损,而且还将花费额外的高昂费用。《南德意志报》报道说,此前新机场的耗资从20亿欧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上升到43亿欧元(约合354亿元人民币)。目前反对党和舆论要求维沃赖特承担进一步责任,甚至辞去市长职位。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2006年开工,启用时间原定为2011年年底,但因故推迟至2012年6月3日,后又因防火等问题一再推迟。

  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又名维利·勃兰特机场,位于柏林南郊,启用后将代替柏林泰格尔机场和舍内费尔德机场,成为柏林唯一民用空港及客运吞吐量仅次于法兰克福机场和慕尼黑机场的德国第三大机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