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机场去年实现旅客吞吐量852万人次

2013年01月09日 12:41  中国民航报

  本报讯 通讯员姚胜男报道:2012年,山西省内太原、长治、运城、大同4个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87068架次、旅客吞吐量852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4.03%和17.45%,实现了干线机场和支线机场的协调持续发展。

  长治、运城、大同3个支线机场客运生产继续保持同比超过20%的快速发展态势,太原机场也呈现出加速发展趋势。2012年,太原机场重点突出“加密干线,开拓旅游热线,扩大国际航线”的航线开发工作思路,促进了运输生产的持续快速增长。机场国际航线网络进一步扩大和完善,相继新开了新加坡、日本大阪和静冈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208%。通过在市场开发方面的不断努力,去年太原机场共新增了太原至大连、三亚、海口、昆明、桂林等29条国内重点旅游城市航线,使太原机场的网络布局更加合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