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跨地区命名机场改扩建工程实施

2013年01月08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贵阳1月8日电 (记者 杨茜)记者8日从贵州省政府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已下发《国家发改委关于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中国首个跨地区命名的机场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进入全面实施建设阶段。

  此次工程总投资4.29亿元。铜仁(贵州)凤凰(湖南湘西)机场改扩建工程完成后,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可达1200吨。此次改扩建将现有跑道由2000米向北延长至2600米,新建一条长13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扩建两个C类机位的站坪,并对空管、供电、供水、供油等部分生产设施进行更新和改造。

  铜仁凤凰机场原名铜仁大兴机场,2009年10月9日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复更名。地处贵州、湖南两省交界处,机场150公里服务半径覆盖了贵州、湖南和重庆三省市41个县市约1400万人。铜仁大兴机场始建于1958年,1972年通航,1981年因设备和客源等原因停航;1998年总投资1.63亿元实施扩建,于2001年举行首行仪式至今。由于机场跑道偏短等原因,无法满足现有航空公司主力机型的需要,导致航线培育困难,客货运量十分不稳定。

  2008年11月,铜仁地区行署、湘西自治州政府、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简称“两地三方”)签署了《铜仁凤凰机场共建合作框架协议书》,逐步形成和发展了中国国内独有的跨行政区域、跨组织机构的“两地三方”机场建设模式。2009年10月,中国民航局批复铜仁大兴机场正式更名为“铜仁凤凰机场”,成为中国首个跨地区命名的机场。

  2011年7月,铜仁凤凰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目前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贵州省民航局专家称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对提高铜仁凤凰机场运营保障和航班航线开发能力、开发铜仁和湘西两地丰富旅游资源、促进铜仁和湘西两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