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连续三天遭受大雾袭击

2013年01月08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成都1月8日电 (吕俊明)8日,大雾天气再次困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这是双流机场连续3天遭遇大雾袭击,连续三天扰乱了航班飞行的正常时刻,并给机场的服务、安全带来巨大压力,严重影响了旅客的出行,使部分急需运出的鲜物不能按时出港。

  按8日的航班安排计划,双流机场共安排了607架次的航班起降,从早晨6:00到7:30期间雾气不是太大,能见度基本达到了航班起飞条件,但还不能满足航班降落的要求,出于安全考虑,仅有极少量的航班起飞出港,从早上6:30飞往拉萨的TV9855航班第一个起飞出港,到早上的7:13前往丽江的CA4415航班最后一个离港起飞,双流机场仅放行了5个出港航班。此时机坪及跑道的雾气越来越严重,能见度仅有100米左右,达不到航班起飞标准,基于安全,机场只好暂时关闭。随后双流机场于7:46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使得具有二类盲降飞行资质的航班可以飞往目的地,在短暂的33分钟关闭后,第一个前往林芝的98ZU航班得以起飞,但此时的飞行条件仅能满足少量具备二类盲降系统飞行标准的航班出港,即不能具备航班降落标准,又不能满足没有二类盲降起飞条件的航班,所以大部分航班只能原地等待天气的进一步好转。

  到8:44川航3U8871前往太原的航班得以出港,到10:49来自丽江的CA4452 航班才第一个降落,至此,双流机场全面恢复运行。在此期间,共造成了90多个航班延误,有4个航班备降昆明、重庆等机场,导致23个航班被迫取消,使近6000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悉,到今天早晨05:37,随着3U8868前往昆明的最后一个航班的顺利起飞,至此,7日的所有航班全部执行完毕,没有对今天的计划航班的飞行构成影响,这对完成今天的航班飞行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

  预计今天大部分航班将顺延4小时以上,有的航班将跨零点后执行,双流机场将继续采取通宵运行的措施,这也是双流机场连续三个晚上彻底运行,各航空公司将采取更换客座更多的大型飞机参与运营,力争尽快将滞留旅客疏散、运送至目的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