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行学员遇机轮脱落盘旋5小时迫降

2013年01月08日 08:20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 澳大利亚墨尔本北部一家机场1月7日发生一起有惊无险的事故。一名华裔实习飞行员在空中遭遇了飞机轮子脱落的紧急状况。但他冷静地听取地面指挥,在空中盘旋5小时将燃料耗尽,然后用仅剩的前轮实现着陆,躲过了一场灾难。

  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7日报道称,这名年仅21岁的华裔实习飞行员于7日驾驶单引擎飞机从墨尔本曼加罗瑞机场(Mangalore)起飞,但不久便发现飞机一个轮子脱落。这位仅有120小时飞行经验的中国学生必须在教员、警察和飞行安全机构的指导下进行着陆。

  据悉,他当时精神很好,与紧急救援队用对讲机对话时表现得很冷静。他的一个同学和教员在过程中一直用中文与其交流,避免误解。救援人员在干燥多尘的机场跑道上浇上水沫,飞行员则驾驶飞机在机场周围盘旋5小时以耗尽燃料,然后实施降落。失去右后方轮子的飞机先是在陆地上一路颠簸,然后突然停下来,扬起大量尘土。飞行员没有受伤。

  机场发言人加戈拉(Joe Gagola)称,这位学生是个合格的飞行员,但这样的着陆是很困难的。“他不是个初学者,并拥有了一些经验,但在只有两个轮子的情况下着陆并不容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