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华裔男子走私濒危动物产品印尼机场被捕

2013年01月08日 08:25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娜】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8消息,印尼雅加达和曼谷的国际机场最近分别破获了走私濒危动物产品案件,包括犀鸟喙和犀牛角。印尼森林部官员7日称,雅加达国际机场人员上周在4名中国籍男子的行李箱里搜出248只犀鸟鸟喙和189张穿山甲鳞皮。

  官员说,根据这些中国人的口供,相信这些濒危动物产品是准备卖作中药的。他还说,这4人是一个国际走私团伙的成员,他们是在印尼婆罗洲向当地的盗猎户收购这些东西的。

  报道称,印尼是全球57种犀鸟中14种的栖息地,但其数目随着人类的砍伐和盗猎活动而不断减少至濒危水平。

  报道还说,一个企图携带濒危动物产品闯关的越南人也在曼谷国际机场被逮捕。海关人员从他的行李箱里搜出六支犀牛角,估计市价达60万美元。

  泰国海关官员说,这名56岁越南人日前被逮捕时正准备转机到河内,他是从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入境的,不过相信这批犀牛角来自莫桑比克。犀牛角在越南很受欢迎,因为当地人相信它可入药治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