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首只导盲犬进入航班乘机

2013年01月04日 09:31  西安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导盲犬 资料图:导盲犬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王彬 通讯员聂辉) 1月2日,由西安飞往北京的MU2113航班上迎来一位特殊旅客——导盲犬珍妮,这是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首次为导盲犬等服务类犬进入飞机的航班客舱开了“绿灯”。导盲犬珍妮是在陈女士通过航空公司向机场安检部门提出申请后,经过特批、安检等程序,终于顺利登上飞往北京航班的。

  昨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安检部门了解到,携带导盲犬进入航班客舱乘飞机,必须在航班起飞前48~72小时,在直属售票处或营业部提出订座申请,符合运输条件的导盲犬可由盲人旅客免费携带并带入客舱运输,或单独装进货舱运输。导盲犬陪伴主人进入客舱,需要提供有效的动物免疫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动物训练合格证明书以及动物的身份证或工作证等书面证件。

  此外,航空公司对于导盲犬登机的数量也有严格限制。一般每一航班的客舱内只能装运一只导盲犬。导盲犬乘机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和旅客一样,必须接受安全检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