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利用土豆改进机舱无线网络系统稳定性

2012年12月30日 15:31  中国网

  新华社芝加哥12月26日电如今不少航空公司在机舱内提供无线网络信号,但这种信号往往强弱不均,影响使用效果。为改进信号稳定性,波音公司的工程师团队突发奇想,用土豆进行测试,最终取得成功。

  据波音公司介绍,工程师为模拟真实机舱网络环境,不仅需要一个全尺寸的机舱模型,还需有乘客在里面,以便测算人体吸收和反射无线电信号的状况。但由于试验需长时间进行,不可能找一群人在机舱内一直不动地坐着。

  但工程师们很快就找到替代品——土豆。原来土豆本身所含的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很容易吸收、反射无线电信号,在某些方面与人体对信号的“反应”类似,因此很适合在试验中扮演“乘客”角色。工程师们为此购买了9000公斤土豆,分装成一袋袋后,放置在机舱模型里的座位上,从而更准确地模拟环境,分析无线电信号的各种变化。

  这项试验从2006年开始,经过多年的数据分析,工程师们最终研发出一款专用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节机舱内网络信号的发射频率和方向,让乘客无论坐在机舱的任何位置都能顺利接入互联网。同时,该系统还能保证这些信号不干扰飞机本身的导航和通信系统。

  据波音介绍,上述新系统已在部分机型上应用,其中包括热门的波音787型客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