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咸阳机场T3航站楼今日运营 新塔台高99.9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9: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微博
 高度居国内第三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塔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西北民航进入双跑道运行阶段 。通讯员李凡 许江 摄    高度居国内第三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塔台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西北民航进入双跑道运行阶段 。通讯员李凡 许江 摄

  ■乘坐东航、南航、上航、联合航空的旅客,莫忘从T3航站楼登机

  ■机场室外停车场将提供1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

  ■T3航站楼有6条机场巴士线路

  ■前往宝鸡等地10条长途班车进驻,旅客不用再到市区转车

  登机流程

  T3航站楼出发层

  托运行李换取登机牌

  安全检查

  坐扶梯到商业集中区

  找到登机口候机及登机

  本报讯今日,历时三年多,投资近百亿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营。投运首日,将有252架航班从T3航站楼进出港。同时,乘坐东航、南航、上航、联合航空的旅客莫忘在T3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

  5月3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计划进出港航班252架次。其中,东方航空进出港航班170架次,南方航空进出港航班82架次。南方航空7:30西安飞往深圳的CZ3280航班成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首个出港航班,东方航空8:40,兰州到达西安的MU2325航班成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首个进港航班。

  预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运后,每天在此进出港的航班将占到整个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的45%。

  乘机流程

  T3航站楼怎么走?

  进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机场高速公路有两条。

  如果从机场西侧高速公路到达机场,经过收费亭后,沿着西进场路一路直行,将来到机场立交桥,从立交桥上通过,在分叉路口,根据交通引导牌的引导,就会到达T3航站楼二楼出发层。

  如果从机场东侧高速公路到达机场,经过收费亭后,沿着东进场路一路前行,在第一个分叉路口,按照机场交通引导牌,穿过机场立交桥底部,到达第二个分叉路口后,根据交通引导牌的引导,就能找到T3航站楼二楼出发层。

  到达出发层后怎样停车?

  T3航站楼前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下1、2层主要用作停车场,可以停放2000余辆小轿车。5月3日,T3航站楼投运以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所有室外停车场将提供1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

  问询柜台怎么找?

  机场身着红色的服务大使随时帮助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问讯服务柜台,是一个橘红色环形柜台,位于出发大厅324和325号入口之间。旅客如有乘机方面的帮助,机场服务大使可为您提供旅客流程、航班信息、航站楼旅客服务设施等信息的问讯服务。机场问讯电话:88798450。

  ■旅客如何顺利登机?

  旅客办完值机手续后,就可以看到在出发大厅的南北两侧分别设置的安检通道,北侧的通道还可以直接贯通T1、T2航站楼。目前机场主要使用的是南侧的18条安检通道,旅客经过安全检查后就正式进入了候机区。

  沿着T3航站楼南过街楼,旅客通过两部电扶梯和一部直梯就可以下至T3航站楼的集中商业区,穿过商业区后,旅客便可到达登机牌上所示的登机口。整个登机过程中,机场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安排了免费摆渡车服务。

  交通接驳

  10条长途班车

  5月3日,机场火车票代售点以及机场开往汉中、宝鸡、渭南、铜川、临潼、阎良、延安、韩城、天水、西峰10个地方的长途班车进驻咸阳机场综合交通枢纽,10个地方的长途班车票价分别为114元、60元、45元、40元、30元、35元、100元、80元、130元、90元;售票时间:8:30~22:00。前往以上地点的旅客不用再到市区转车,下飞机后,在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就可以买票出发。

  6条机场巴士线路

  5月3日,旅客可以到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机场巴士乘车点乘坐巴士,在T3航站楼有6条机场巴士线路,一号线:钟楼(美伦酒店)-机场;二号线:火车站(解放饭店)-机场;三号线:西高新(志诚·丽柏酒店)-西梢门-机场;四号线:小寨国贸-东方大酒店-唐城宾馆-机场;五号线:建国饭店(互助路二号)-长庆宾馆-机场;前五号线,票价每人25元,燃油附加费每人1元。单程(从起点到终点)票价均为25元。六号线:机场-咸阳火车站-人民路-咸阳市政府-民生商厦-彩虹宾馆,票价是15元。T2航站楼机场巴士乘坐点仍然在T2航站楼到达厅门前机场巴士站点处买票乘车。

  服务设施

  机场商业区高端品牌云集

  T3航站楼规划设计商业面积1.3万平方米,商业网点83个,分布在旅客登机的各个流程,T3航站楼引进了菲拉格慕、COACH、KC等4个国际一线服装品牌;奥德臣、朗维高、卡西塔、迪柯尼、艾高、新秀丽等26个服装和箱包品牌;天梭、浪琴、GUCCI、迪奥、雷朋等10余个手表、眼镜、饰品品牌。

  T3航站楼美味多多

  餐饮方面,T3航站楼引进了必胜客、肯德基、汉堡王、星巴克、哈根达斯等知名餐饮品牌12个。另外,T3航站楼出发厅南边的“乐享厨房”各种饮食也是应有尽有,综合交通枢纽里“陕西小吃城”更是品种繁多,美味多多。

  T3便民服务

  在T3航站楼内,贵宾楼、母婴休息室、吸烟区、wifi无线网络、免费电话、手机加油站、免费摆渡车、直饮系统、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随处可见。

  行李寄存、医护室、警务室

  T3航站楼出发大厅公共区域西南角,行李寄存、医护室、警务室一字排开。除了可以为您办理行李寄存,机场医疗服务室还能为您提供航站楼内出诊、急救及救护车接送、转送病人等服务,并备有各种急救药品和常用药品。机场急救电话:88796120;如果您忘了携带身份证,可到西南角安全检查通道旁的警务室,补办相关手续。

  相关新闻

  新塔台启用

  99.9米高

  新塔台启用

  本报讯随着服役21年的老塔台告别历史使命,今日西北空管局99.9米全国第三高的新塔台正式启用,标志着西北民航正式进入双跑道运行阶段。

  新塔台外观华美、线条流畅,像一个蓝灰相间的玻璃大花瓶,作为一个异形超高建筑,筏板混凝土浇筑是新建塔台工程中的关键项目,它决定着整个塔体的牢固程度和安全系数。

  新塔台的启用,也标志着服役21年,从最初日保障60多架次航班到如今最多保障600架次航班的老塔台正式“退休”。

  飞机已经滑行,怎么又停下来等待?这是时常困扰民航旅客的问题。在单跑道的制约下,要满足两架航班之间的安全间隔,这种情况难以避免。随着西北空管新老塔台全面交接的顺利完成,这种情况将会得到极大地改善。

  本组稿件由记者张黎娜采写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