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大雾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

2013年01月03日 23:04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3年1月3日从上午10:00开始,昆明机场出现大雾,低于航班最低运行标准,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截止20:30,造成440个航班取消,航站楼内滞留旅客共计7500人左右。

  目前,昆明机场已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民航云南监管局、昆明市委市政府、云南机场集团、昆明机场各部门、云南空管分局、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驻场武警、各航空公司、各驻场单位迅速采取联动应急措施,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滞留旅客的安置和后续服务工作。一是昆明长水机场积极协调各单位,及时疏散旅客;维持机场秩序;协助航空公司做好机票签转、退票和旅客的安置事宜;做好航班取消的播报、航站楼内旅客的相关服务工作;安排80辆空港快线大巴用于旅客的接送。二是昆明市政府发动昆明市旅游部门在市内所有宾馆、酒店寻找空房间,积极配合安置滞留旅客;派出100辆公交车到长水机场接送滞留旅客;要求交警部门在机场高速沿线保证机场高速畅通;要求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对接送旅客的公交车和大巴车实施免费通行保障措施。三是各航空公司及时做好航班取消后的旅客的安置、机票的签转、退票工作;安排工作人员陪同旅客到宾馆并做好旅客的后续工作;对旅客做好解释工作。四是空管部门密切关注本场天气,对取消航班做好航班补班计划和顺序,及时做好天气的预测和研判工作。目前,滞留旅客的疏散、安置和后续服务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