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名旅客因误机泄愤谎称航班有炸弹被拘

2013年01月01日 15:41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日前,白云机场一名旅客因误机,谎称其乘坐的航班上有炸弹;该旅客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机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2年12月31日13时40分,白云机场公安局接报警,称有旅客报称广州至乌鲁木齐的HU7153航班上有炸弹。接报后,白云机场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将报称该航班有炸弹的旅客王某控制。经突审,王某交代其因途中塞车不能及时赶上该航班,多次致电海南航空值机柜台说明情况但未果,随后为泄愤用手机拨打柜台电话谎称航班上有炸弹。经二次安检和公安机关缜密侦查,排除了有爆炸物的可能。

  旅客王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1条的规定,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机场公安局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王某因一时冲动不但造成了航班延误、旅客滞留,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而且自己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