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将开通武汉-北京-洛杉矶联程航线(图)

2012年12月31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2013年1月1日,国航将开通武汉-北京-洛杉矶联程航线。 2013年1月1日,国航将开通武汉-北京-洛杉矶联程航线。

  中新社武汉12月30日电 (记者 徐金波)  武汉市政府30日宣布,2013年1月1日,国航将开通武汉—北京—洛杉矶联程航线。届时,武汉既是华中通航美国(客运)的唯一城市,又是华中地区拥有国际航线最多达到20条的城市,正逐步迈向华中地区的国际门户枢纽。

  湖北机场集团负责人30日介绍,随着中国民航局将武汉天河机场定位为“全国重要的枢纽机场”,武汉航空建设在完善国内航线网络的同时,国际化进程大幅提速。

  截至目前,武汉机场已开通定期航线160余条,每周进出港航班密度达2300余班,可通达56个国内城市及法国、日本、韩国、东南亚、港澳台等2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部地区拥有国际航线最多的城市;成功引进了包括法国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台湾远东航空公司在内的一批品质优良的境外航空公司,在武汉运营的境外航空公司由原来的5家增至10家。

  武汉机场航线快速发展,带动旅客吞吐量大幅上升。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400万人次、飞机起降13.1万架次,同比增长12.34%、13.6%,增幅超过全国民航运输总量增速的3.1个百分点。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说,近年来武汉与美国经济联系日趋紧密,特别是出现了“美国硅谷”与“武汉光谷”互动的格局,中国国航将在明年1月1日开通武汉—北京—洛杉矶“一票直达”联程航线,随后东航将在4月份开通武汉—上海—旧金山“一机直达”航线,届时将架起首座从华中地区通往美国的“空中走廊”,填补武汉至美洲航线的空白。

  姜铁兵透露,为进一步完善武汉空港国际地区航线网络,建成华中国际门户机场和航空枢纽,武汉明年除开通赴美航线外,还在谋划开通澳大利亚、迪拜、吉隆坡航线,鼓励航空公司将清迈、岘港等包机航线转为定期航线,加密首尔、新加坡、曼谷、高雄航线等等。

  同时,充分发挥京广高铁、合武高铁、汉宜高铁等线路,形成的武汉高铁枢纽地位,大力推进空铁联运,实现高铁、航空、地铁、高速公路等交通方式间的无缝对接转乘。届时,武汉成为华中地区国际门户枢纽、“中国立交桥”等交通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