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泰国航班晚17小时数百乘客被囧(图)

2012年12月30日 13:50  南京晨报
航班延误造成机场旅客滞留。 航班延误造成机场旅客滞留。

  “我们是去泰国旅游的,原本是昨晚10点左右的航班,现在十几个小时过去了,飞机却没有起飞。”昨天(29日),南京市民周女士(化名)投诉,称所乘航班一再延迟,一行很多旅客滞留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据了解,此事因为泰国一家航空公司的一架泰国—南京的航班晚点,引发乘客过激维权,之后飞机又被冰雪冻住了,导致延迟了17小时才返回。

  周女士称,她和家人去泰国普吉岛旅游,预订的是泰国一家航空公司的OX867航班,起飞时间为12月28日晚10时,结果200多名乘客等了大半夜,飞机却没来,相关人员称飞机因天气原因晚点了,随后把大家送到江宁一家酒店过夜。昨天早晨7时左右,他们被告知飞机来了,马上随工作人员赶到机场候机。可是,他们翘首以盼到了中午,飞机依然没动静。这大冷的天,还在南京来回折腾,周女士感觉好窝囊。

  记者赶到禄口国际机场时,周女士等一群人还在候机室。游客刘女士说,这个旅游团属于半自助的,12月28日夜间出发,1月2日中午就要乘机返回,总共5天时间,其中两天是自己玩,这下白白浪费了一天。

  这个航班为何迟了十几个小时不飞呢?记者在机场调查得知,是从普吉岛飞往南京的OX866航班晚点12小时,周女士他们的航班就自然延迟了。据 OX866航班乘客透露,他们一行300人包机,发自泰国普吉岛机场,起飞时间是28日下午4时,晚9时到达南京。登机后被告知“飞机有故障”,需要换机。一直到晚上10时,飞机还不飞。大家于是静坐抗议了近2小时,机场方面才有人出面为他们提供了热水和食品。等到昨天凌晨3时左右,才登机起飞。上午8 时30分,飞机在禄口机场降落后,有一百多名乘客不愿下来,要讨个说法。据了解,这群乘客占机维权3小时,最后还剩下80多人。最终由机长出面道歉,滞留者每人获500元赔偿,才算了结。正因为这一航班的问题,导致OX867航班一再延迟。

  昨天中午12时左右,周女士等人开始登机,本以为飞机可以起飞了,没想到上飞机后又被告知要耐心等候。

  记者从机场有关部门了解到,OX866航班到达时,南京也在下大雪,虽然不是非常大,但这样的天气机翼出现冰冻现象,必须采取除冰措施之后,飞机才能起飞。由于停留时间较长,飞机表面冰冻现象更加严重,需要增加除冰时间。所以航班再次推迟起飞。昨天下午3时15分,在延误了17小时后,OX867航班终于起飞。(记者 李灿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