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吸引中国游客拟推东南亚版申根签证

2012年12月30日 14:0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据越南新闻网站“Vietnamnet”消息,越南旅游管理部门近日提议,越南应与老挝、泰国和柬埔寨合作,推出一项类似欧洲申根签证的计划,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越南旅游。

  越南国家旅游总局希望借助这一新的计划,到2015年赴越中国游客数目能达到200至250万。据报道,在2011年这一数目为140万。

  报道说,实际上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不同国家之间通过合作放宽签证要求以提振旅游业的先例,并且效果都不错,如欧洲的英、法、德、意、荷以及亚洲的新马泰旅游项目都属于这种。

  此外,越南当地旅游部门也尝试重点打造一些新的产品和购物旅游项目吸引游客,并且也在同一些航空公司寻求合作,以便能为游客提供打折机票。

  据越南国家旅游总局消息,通过乘坐飞机访问越南的中国游客数目一直在稳步增加。在去年140万赴越中国游客中,有68%都是乘坐飞机抵达的。中国也一直高居越南十大游客来源目的地之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