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幽灵机场”被挽救 中国游客功不可没

2012年11月02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0月30日晚,一群中国游客正从大连抵达襄阳机场。中国游客将从当天开始前往江原道雪岳山、洛山寺、乌竹轩等景点开启四日游行程。   10月30日晚,一群中国游客正从大连抵达襄阳机场。中国游客将从当天开始前往江原道雪岳山、洛山寺、乌竹轩等景点开启四日游行程。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报道,韩国襄阳国际机场2009年因没有乘客被称为“幽灵机场”,但如今该机场焕然一新,具备了全新的面貌。10月30日晚7时,在韩国江原道襄阳郡巽阳面襄阳国际机场面积达2.613万平方米的旅客大厅内,聚集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大连至襄阳CZ6079航班而来的中国游客。

  乘坐1小时30分钟的飞机,从中国来到韩国的游客张晶说:“看到旅行社打出的秋季雪岳山美景广告后,下定决心来看一下。这里好像离江原道旅游景点较近,可以节省时间。”导游金京日(音)说:“中国游客的主要旅行路线是,参观雪岳山和乌竹轩等后,前往东海岸或春川市南怡岛一带。”

  韩国襄阳国际机场2009年因没有乘客被称为“幽灵机场”,但如今该机场焕然一新,具备了全新的面貌。今年1月,襄阳至哈尔滨航线(每周1次)有8393人利用,上座率达到95.8%。今年6月开通的襄阳至大连航线(每周2次)也有8285人利用(上座率为92.3%)。襄阳国际机场乘客在2009年仅为3066人,但到2010年和2011年分别增至1.8776万人和1.2629万人,到2012年10月末增至2.33万人。今年有望达到3.2万人。

  有这样的结果,全是得益于江原道政府全方位的“襄阳机场营救作战”。江原道将游客数量剧增的中国作为目标。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于今年6月25日至28日在中国北京和哈尔滨举行了旅游推介会,会见黑龙江省省长请求积极利用襄阳至哈尔滨包机航线,并承诺提供运航奖励金。将于下月开通的襄阳至中国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的航线也是当时取得的成果。今年2月,还参加了在中国广州举行的国际旅游博览会、9月参加了中国东北亚贸易博览会和西部国际博览会等,对江原道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与当地旅行社协商了开通襄阳机场相关旅游路线的方案。襄阳机场还全部免除中国起航包机的着陆费、停留费等机场设施使用费,并让机场员工学习中文。

  江原道还向中国旅行社提供人均1万韩元的旅客招募补贴,并向直航包机每个航班提供200万至400万韩元的运航奖金,实行破格的优惠政策。

  今年江原道为鼓励中国游客利用襄阳国际机场,向中国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等支付了1.31亿韩元补贴和6.35亿韩元航空奖金共7.66亿韩元。江原道自己分析称,中国游客在江原道的人均消费额为29.8万韩元。就是说,通过襄阳国际机场而来的中国游客今年在江原道共消费了34.7亿韩元。

  江原道计划,将目前仅为2个的襄阳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到2013年增至8个。襄阳国际机场也在努力增加作为“挽救机场”第二阶段措施引进的“空中的士”(18座小型飞机)的旅客量。从今年5月开始,航空公司韩国Express在襄阳国际机场开通了飞往金海、光州、金浦的小型飞机。但目前金海和光州航线的乘客分别只有4227人(上座率63%)和1477人(上座率51%),而金浦航线乘客更少,仅为188人(上座率20%),因此,尚未摆脱亏损经营。江原道为维持襄阳国际机场的国内航班,根据每月上座率向航空公司支付损失补贴。

  江陵原州大学城市规划房地产系教授林承达表示:“挽救襄阳国际机场的最好方法是,在中国中小城市和襄阳之间开通直通航线。中国中小城市的人口也达到200万至500万人,因此对搞活机场会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