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中国游客持新版护照通过菲律宾机场

2012年12月19日 14:4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菲律宾外交部今年11月28日曾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菲律宾海关拒绝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签证,而将在分开的签证申请表格上盖章。声明说,采取这个行动是为了避免菲律宾在中国新版护照上盖章时被认为承认中国在南海诸岛周围划定的“九段线”。不过《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2月19日透露,首位持存在争议的中国新版护照的中国游客已于当地时间18日在马尼拉阿基诺国际机场通关。

  菲律宾移民局并未公布这位中国公民持新版护照通关的具体细节。但机场方面的消息说,这次航班承载的是一批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

  菲律宾移民局发言人马•安东说,持有新版护照的中国公民将在菲律宾全国所有机场和沿海港口,接受例行检查。

  “(我们)不会设立专柜。菲律宾入境柜台可以处理中国新版护照。我们的官员们知道该做什么。”她在电话采访中说。

  据了解,菲律宾移民局专员大卫•李嘉图已发出一份备忘录,指示移民官员将抵达、离开、转机、延期等标记印在中国乘客所持护照签证申请表格的背面。该表格随后将被附至新版护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