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2012年12月19日 11:15  中安在线 微博

  常印佛老人,可谓是安徽人的“国宝”,这位两院院士虽然已经80岁高龄,但是一直奔波在我省的科研事业中。

  昨日13时30分,当他出现在机场时,立即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机票信息显示:常印佛是合肥机场第500万名旅客。

  “这太突然了,我有点惊讶和小小的激动耶。”常印佛院士幽默地说,在合肥坐飞机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这么幸运地获得这个荣誉,最实惠的是,东航公司还赠送了合肥-北京-合肥的往返机票。

  “继2011年11月26日突破400万人次、年旅客吞吐量在仅1年时间后,航空运输实现又一历史性的跨越,突破了500万人次。”安徽省机场集团董事长蒋厚玉说。

  据蒋厚玉介绍,年500万旅客吞吐量对合肥机场来说,意味着从此迈入全国大中型运输机场行列,目前合肥机场通航城市达到40多个。

  对于新桥机场的起飞,蒋厚玉说,省机场集团正在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按照2月25日转场准备,但是新桥机场的起飞,还将受到总参和空军的制约。可以肯定的是,新桥机场转场后,欧美航线将会陆续添加,例如合肥-洛杉矶、巴黎的航线,可以说基本敲定了。(市场星报——蒋晓东 星级记者 王玉 记者 程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