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机票价格不涨反降 重庆飞北京最低310元

2012年12月25日 08:33  重庆晚报 微博

  元旦机票

  春节之前

  重庆晚报讯 元旦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安排假期出行计划。重庆晚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芒果网等网站得知,各航空公司已启动折扣售票。这个元旦节期间,出行机票价格不涨反降,想要国内旅游的市民,不妨提前购票

  元旦机票

  热门航线集体优惠

  以芒果网为例,元旦节重庆去北京,机票最低为310元,重庆到上海,机票最低300元,重庆到三亚,机票最低460元,重庆到厦门,机票最低430元,而最近这两天,重庆到丽江,西部航空给出最低280元的优惠机票。

  而往年同期,元旦节是一个涨价的小高峰。重庆晚报记者查阅往年的机票信息看到,以去年为例,重庆到北京,最低480元,重庆到上海,最低500元,重庆到三亚,最低700元,重庆到厦门,最低670元,重庆到丽江,普遍800元起,上述价格均不含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

  据了解,这也是小长假机票首次集体跳水,线路几乎囊括了所有重庆始发、单日至少有6个以上直航航班的线路。这些折扣,主要集中在早晚航班时段。

  春节之前

  重庆始发最低1.7折

  在芒果网,3折以下特价机票非常丰富,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南京、长沙、杭州、重庆等多个热门城市的进出港航线都有3折以下特价票。对于时间充裕、行程灵活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由重庆始发,1月16日重庆飞广州仅1.7折204元,2月8日重庆飞上海仅2.3折340元,1月28日重庆飞武汉仅2折160元,1月16日重庆飞北京1.9折301元。而北京的特价票同样比比皆是,北京至武汉1月17日2折220元,北京至成都1月20日2折281元,北京至沈阳1月18日2折140元,长沙至北京1月16日2折240元,贵阳至北京1月17日2折340元。

  在携程网上,输入你可以出行的时间和目的地,还能秒杀最低60元起的机票。“这个机票比较适合时间自由的择业者,只要折扣出来了,马上就能出去玩,往返才几百元。”携程网工作人员表示。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最好提前7~15天

  携程网方面透露,其实,最近这半年,机票都在不断地做优惠。  

  以元旦节为例,最佳的购买时间是提前7~15天。“现目前来看,国内旅游会有一个很不错的成绩,虽然元旦假期只有3天,但是游一下丽江、观束河、品西湖龙井、看北国风光,这几天已经足够了。”携程网负责人透露,此外,针对今年春节,也会有很多的优惠。目前,距离春节大约还有50天,随着航空公司启动提前预售特价,春运机票已进入热售期。 

  据了解,航空公司都有提前售票的政策,大致区分7天、15天、30天、45天、60天和90天等多个档次,都会有一定折数的折扣。 

  重庆晚报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依据预订数据,2012年除夕前1~7天的机票最为热门,从2月1日起,机票价格逐步走高,最高峰出现在2月5日、6日、7日、8日,也就是除夕前三四天,票价高低则依热门程度与航线、舱位数量而定。

  航空公司官网更便宜

  除了在携程网、芒果网这样专业的机票网站购票便宜外,很多航空公司也会在自家的官方网站上推出优惠机票。

  以国内著名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为例,他们把机票分为99元、199元、299元等不同的区域。其中,重庆到香港,目前还可买到最低199元的机票。“每天都会投放优惠机票,关键是时间段很重要。”春秋航空公司表示,他们会在下午更新机票的优惠信息。 

  除此之外,“去哪儿”机票网的重庆始发机票也便宜得惊人。从现在到元旦期间,重庆到西安最低115元,重庆到拉萨,最低283元,重庆到广州,最低98元。“这些优惠价格,比火车还要便宜,关键是看你怎么选择,买哪个时间段的票。”据悉,这样的机票折扣优惠,要在1月底左右才会逐渐涨起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