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大泸州航班无法降落 30乘客滞留成都7小时

2012年12月11日 09: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直到昨晚8点,从深圳乘坐飞机回泸州的聂先生,还在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33候机厅,和他一起的,还有另外近30名乘客,他们已经在这里等候了7个小时。

  从深圳直飞泸州的CZA6389航班,在昨日中午11点50分抵达泸州上空,由于泸州天气雾大,飞机无法降落,只好暂落双流机场,但在商议补偿问题时,乘客与航空公司产生了分歧。

  飞泸航班因雾太大暂停成都

  乘客聂先生从深圳回老家泸州,乘坐的CZA6389航班原本是8点10分从深圳起飞,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后,上午9点半,飞机从深圳起飞。

  中午11点50分,飞机抵达泸州上空,由于当地天气雾太大,飞机无法降落,航班不得已暂落成都。25分钟后,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

  据聂先生说,乘务员让他们“把行李都拿下飞机,将另外安排飞机送他们回泸州”。乘客纷纷拿起行李,乘坐摆渡车前往候机厅,乘客中有3位孕妇,还有老人、小孩。就在摆渡车前往候机厅的过程中,事情发生了转折。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乘客,“每个人补偿150元,自己坐车回泸州。”航空公司的解决措施,引起了不少乘客反感,他们和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争吵。

  不满补偿乘客希望送到泸州

  从江西来四川出差的刘先生很无奈,他的出差工作计划已经受到影响。

  从双流机场到泸州,先要乘坐公交车到五桂桥汽车站,再坐长途汽车,150元够路费,但很多乘客对这里的路况并不熟悉,“我们希望航空公司安排车子,送我们到泸州。”聂先生说。直到下午4点,近一半乘客接受了补偿后自行乘车离开,但聂先生和其余乘客,仍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沟通,对方表示会“安排晚上8点的飞机,但不能保证一定能起飞。”

  到了7点半,航空公司告诉乘客:8点不能起飞,将安排9点20分的航班。乘客们再次和工作人员吵起来。聂先生说,“耽误大家这么久,航空公司应该道歉。”

  南航回应按照公司标准补偿

  乘客们怨声不断,但在双流机场停留了7个小时后,还是不能确定回家时间。

  记者联系到南航媒体宣传工作人员刘福刚,他说:“我们是按照公司补偿标准给乘客补偿的,非人为原因造成的不能按时到达,将参照长途汽车费用价格予以补偿。”

  此外,乘客查询到昨日下午,泸州蓝天机场有国内航班降落,刘福刚对此解释:“各个航空公司的起飞降落标准不一样。”

  而乘客在成都滞留期间,航空公司会安排餐饮。截至晚上8点半,乘客还在现场等候,刘福刚告诉记者,至于晚上9点20分是否能够起飞,还需和机场沟通,“如果飞不了,就安排住宿。”

  华西都市报记者侯婷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