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延误106人拒登机 过激旅客殴打工作人员

2012年12月04日 11:33  云南网

  这又是一起因航班延误,导致旅客行为过激的事件。11月29日,奥凯航空公司由昆明飞往长沙的BK2798航班,计划当晚21:45从昆明长水机场起飞,共有172名旅客将乘坐该航班前往长沙。但由于长沙白天大雾的原因,航班晚点,延误至30日凌晨00:02到达,航班延误让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据统计,当时共有106名旅客滞留在机场候机厅拒绝登机,期间有少数行为过激的旅客甚至殴打了工作人员……后经多方协调,部分旅客同意登机,并于30日凌晨05:58乘坐该航班离开昆明飞往长沙,另一部分旅客被送到宾馆休息或改签其他航班。

  据记者了解,事情解决后,6名带头闹事和殴打工作人员的旅客被机场公安依法传唤,机场公安将根据调查结果对闹事者依法处理。

  现场 航班晚点 部分旅客情绪激动

  据悉,11月29日18:40,云南机场地服公司延误组(以下简称延误组)接到BK2798航班延误的通知后,立刻进行广播,并派工作人员到达47号登机口,向旅客解释航班延误的原因。然而,有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欲冲登机口,并要求见航空公司代表。机场航站楼运行指挥部门立刻通知航空公司代表到现场处理。航空公司代表到达现场后,旅客要求对航班延误给予解释。

  21:20,延误组将餐点送达登机口,旅客情绪激动,不愿意接受餐点,与工作人员吵闹。奥凯航空代表到达现场后,延误组工作人员给旅客发放饮料,并第二次将餐点送达登机口发放。

  30日00:02,BK2798航班落地。登机口工作人员组织该航班172名旅客登机,但只有66位旅客正常登机,其余106名旅客拒绝登机。此时,昆明长水机场值班领导要求奥凯航空公司尽量做旅客的工作,尽快登机。延误组工作人员一直劝说滞留在候机厅的旅客登机,但因旅客的补偿意见与航空公司未能达成一致,一度陷入僵局。经过多方协调,滞留旅客接受了航空公司的补偿条件,陆续开始登机。

  30日02:07,当旅客陆续通过登机口到达机舱门口时,机组出于安全考虑,认为情绪激动的旅客会影响飞行安全,不允许旅客登机。02:20,不能登机旅客陆续返回登机口,航空公司代表与机组商议,延误组工作人员在登机口继续安抚旅客。

  处理 安排食宿 部分旅客凌晨出行

  据了解,昆明长水机场值班领导针对航班延误作出要求:必须让奥凯航空承诺做好一切善后工作,安排好旅客食宿,安抚旅客情绪后飞机才能放行。30日03:00,延误组工作人员开始提供毛毯,奥凯航空代表通知延误组将未登机旅客送宾馆休息,但只有34名旅客愿意前往,其余60多人仍然留在候机厅。

  随后,延误组工作人员开始第二次为旅客提供毛毯,但发放过程中,引发了旅客哄抢行为,几位旅客还推打了工作人员。

  延误组工作人员第三次将餐点送达登机口,为旅客提供了点心。随后,航空公司同意帮助旅客改签航班,安排食宿,但不再对旅客进行补偿。留在候机厅的旅客对此安排不满,继续留在候机厅内与航空公司代表进行交涉。05:58,该航班载着最早登机的66位旅客起飞。

  得知BK2798航班起飞后,未登机的旅客情绪再次激动起来,他们将供应的点心扔向奥凯航空公司代表,并对他们拳打脚踢,公安人员与延误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劝说阻止,警务人员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并向其他旅客说明殴打工作人员、冲击登机口的严重后果,现场得以控制。随后,机场工作人员继续安抚旅客情绪,其中一部分旅客被送到宾馆休息,另一部分旅客改签其他航班。随后,机场公安对带头闹事、殴打工作人员的6名旅客依法传唤调查。据了解,带头闹事、打人者系湖南长沙籍来昆旅游的旅客。

  回应 扰乱机场秩序将受处罚

  对于相继发生此类事件,长水机场表示,因天气原因导致的航班延误,旅客应给予充分理解,在机场积极努力为旅客提供服务并明确告知延误原因和后续安排,以及航空公司进行补偿的情况下,旅客应理性维权,在双方协商的基础上,共同把因航班延误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如果旅客采取违法手段侮辱、殴打工作人员,将对航空安全造成影响,公安部门将对违法旅客采取必要的措施,违法者将对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后果。

  曹婕 倪嘉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