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机场3年内在大兴开建 南苑机场或搬迁

2012年11月30日 11:33  北京晨报

  历时三年,城南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发改委提交《关于城南地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并首次透露新三年的城南行动主要思路。据悉,未来三年,本市将全力推进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市政府对城南地区的投资将继续高出全市当年增幅的10%以上。

  新机场三年内开建

  在介绍新三年行动计划时刘印春提到,将按照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报告指出,北京新机场是首都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和安全保障,是首都经济的新引擎、城市的新地标。未来三年,将全力推进主体工程建设,认真研究制定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北京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是促进城南地区持续发展的持久动力源,也是促进城南地区向承担首都对外交往高层次功能转变的历史机遇。

  据悉,北京新机场协调平衡了多方诉求,最终选址落户大兴,目前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南苑机场搬迁已形成共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