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航空独家连线网友:飞机直坠像树叶飘浮

2012年11月28日 11:30  新浪航空 微博

  新浪航空讯 据首都机场消息,昨天(11月27日)夜间,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受到大风天气影响,共有42架次航班备降外地机场,1架次航班返航。微博上有不少飞机备降、空中盘旋的消息,其中有网友微博称“飞机直线坠落几百米!”。这“惊魂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新浪航空独家连线该网友,他向我们展示了这个惊魂航班的情况及心理感受。

  据新浪航空向该网友求证,他所乘坐的是27日晚成都到北京的3U8547航班,由四川航空公司A321飞机执飞,起飞时间为20:30,预计23:05到达首都机场,最终因天气原因飞机备降到石家庄正定机场,降落时间约为28日01:20。

  该乘客称,昨天整个天气情况都不好,包括从成都起飞的时候,飞机整个飞行过程都伴随着大气流,期间有过较大的颠簸,但飞机不至于往下坠。微博所描述情况是发生在飞机快要下降,即将到达首都机场的时候。“飞机就像树叶一样,完全感觉是失去了控制,像在空中飘浮一样。”他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和感受。

  当时机上乘客很多人都不敢动,有女士发出尖叫,男士多是紧闭双眼,不敢说话。他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那个时候害怕啊,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敢想,因为这种情况下完全可能掉下去啊。”

  飞机真的直坠几百米?是感觉还是事实?他肯定地作出回答:“不是感觉啊,飞机直接往下掉,那就是坠落,如果人没有系安全带,就是直接飞出去啊。”

  大风对飞机造成了怎样的影响?他说:“要到首都机场的时候,风切变太厉害了,飞机降不下去,起落架都放下了,马上要着陆,又马上拉起。冲到空中,飞机盘旋的时候,气流非常大,飞机就往下坠。盘旋10多分钟,飞机准备第二次降落,当时感觉就像大海中的船在风浪中前进,也像树叶在天空中飘浮,就是这种感觉。”

  无法在首都机场降落的这架飞机,飞往石家庄正定机场备降,沿途也遇到大的气流,产生非常严重的颠簸。在整个飞行过程中,乘务员有播报气流情况让乘客系好安全带,但她们在害怕中语气颤抖,话语表述不清。对于这样恶劣天气的影响,外籍机长表现出了纯熟的驾驶技术,乘客说他“操作挺到位,很不错,要是他技术不熟练,真有可能发生机毁人亡之类的事情。”(张小贝)

  民航小知识:大风对飞行的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