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决定授予罗阳“航空报国英模”称号

2012年11月28日 09:55  新浪航空 微博
罗阳 罗阳

  中航工业关于授予罗阳同志“航空报国英模”称号的决定

  罗阳,男,1961年6月出生,辽宁沈阳人。中航工业航空装备特级专务、副总经理,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同志1982年8月参加工作,于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1月25日在工作岗位殉职。

  罗阳同志的一生,是航空报国的一生,是为航空武器装备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生。他始终着眼于大型航空企业的长远发展和民族航空工业的振兴,带领企业积极跟进世界防务领域发展的新方向,组织开展国家重点工程的研制工作,并取得了重要成果;他努力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模式,以“卓越治企”的理念,实施了管理创新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他着眼长远,加速民机与通航产业发展,提升非航产业发展速度和质量。特别是在歼15舰载机研制工作中,他坚守一线,带领研制团队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夜以继日地奋战,取得了型号研制的全面成功。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导致罗阳同志体力严重透支,在执行歼15舰载机在航母辽宁舰上进行起降飞行任务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为表彰罗阳同志崇高的奉献精神,中航工业党组决定,授予罗阳同志“航空报国英模”称号。集团党组号召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向罗阳同志学习,学习他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态度;学习他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要把学习罗阳同志的精神与贯彻十八大精神、岗位建功紧密结合起来,与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践行集团宗旨、理念和发展战略,迸发激情,抢跑领飞,为航空工业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