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企称希望向中国出口117S大推力发动机

2012年11月13日 15:48  新浪航空 微博

  俄罗斯希望向中国出口117S大推力发动机

  新浪航空珠海航展前方13日报道: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希望向中国出口新型117S军用大推力发动机,但至今为止中国军方还没有与之接触。

  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UEC)首次在珠海航展上展出了其生产的先进军用大推力发动机117S。该公司的技术专家向新浪航空表示,他们非常有兴趣向中国出口117S型发动机,但遗憾的是至今为止中国军方还没有与他们接触。

  117S是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旗下的重要产品,也是俄罗斯现役最先进的Su-35超侧卫战机所采用的发动机。117采用了矢量喷口,最大推力14.5吨,不开加力时推力达到8.8吨,全寿命周期达4000小时,比原型号AL-31FP提高了两倍。该公司技术专家同时向新浪航空表示,这是出口型117S的数据,俄罗斯空军所订购的117S性能数据要更好些。

  117S是在AL-31的基础上深化改进而来,最大推力比AL-31F增加了16%,使用寿命也得到了延长。由于其优异的性能,俄罗斯空军已经订购了该型发动机,并且允许其随同Su-35S战机一同出口。

  从中航工业的展台看,我国自行研制的太行军用发动机推力只有12.5吨左右。但中航集团的副总经理曾经证实,太行发动机存在改进型号。

  版权声明:新浪航空原创稿件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