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15换装涡轴-16发动机将于明年在华首飞

2012年11月13日 15:36  环球网
直-15/EC175 直-15/EC175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张加军 李占生】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于11月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正式开幕。环球网记者专访了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孙庆民,就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出品的AC313、AC352等多款直升机向孙总做了采访。

  AC352直升机,也就是此前提到的直-15,是中法(欧直公司)合作研制(50:50模式)的7吨级中性直升机,孙庆民副总向环球网记者介绍说,这款直升机法国方面称为EC175,该机将在2012年年底、最晚明年年初取得欧洲方面的适航证;而在中国,AC352将在2014年取得适航证。关于AC352直升机的发动机,孙庆民介绍说,AC352配备的涡轴-16(WZ-16)由中法合作研制,预计,到明年,配备涡轴-16发动机的AC352将在中国进行首飞。

  环球网记者问及AC352/EC175直升机的市场销售情况时,孙总表示,中法双方对于市场是大致划分的,欧直方面主要在西方美洲地区,中方主要在亚洲等发展中国家。

  据了解,这是中国直升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AC-352代表了当今世界6吨级直升机的最高水平,是中国直升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中国未来参与世界直升机市场竞争具有指标性意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