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灵传奇产品大事记

2012年11月06日 16:18  新浪航空 微博

  1915年           百年灵制造出第一款计时腕表

  也为飞行员提供了第一款航空计时腕表 

  1923年          百年灵成功研发出世界第一款配备独立计时按钮的计时表。

  这是一项重大革新,百年灵为此申请了专利。加斯顿·百年灵(Gaston Breitling)以1915年的发明为基础,沿用了在计时表2点位置装置独立按钮的设计来控制计时 “开始/停止”,通过拉出表冠则可将计时表归零。这项革新使得人们可以同时对几项活动进行分段连续计时,而不需要每次计时前被迫归零,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因此迅速被体育计时、航空飞行、工业及科学数据计算等领域广泛应用。

  1931年          在威利·百年灵(Willy Breitling)的极力主张下,百年灵开发出一整套专业的计时仪表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并推出了最重要的独家力作:为飞行员专门设计的驾驶舱计时器。

  至30年代末,百年灵大力拓展了驾驶舱计时器产品,这些计时工具经过严格检测,可在任何环境下提供最佳辨识效果与实用功能。因此驾驶舱计时器迅速成为百年灵享誉世界的主打产品之一。

  1934年          百年灵发明秒表归零装置。在计时表的四点钟位置增加了一个独立归零按钮,这项专利发明,从此奠定了现今计时表的模式

  1937年      百年灵研制出一种专利控制系统,这种系统与驾驶舱计时器表盘平行,极大地提高了其功能。这些仪器精密准确、坚固耐用、功能卓越,率先受到众多军队的青睐。其中英国皇家空军授权百年灵为其指定供应商。随着二战的到来,这些装置百年灵驾驶舱计时器的战斗机在战争中声名鹊起

  1938年          百年灵成立了全新部门“百年灵HUIT Aviation”,专为航空领域制造计时器和钟表。

  该部门设有严格的测试实验室,以保证产品在各种温度和环境下能拥有卓越的品质。所有这些机载计时器均以简便的可读性而著称,——超大数字和指针经过白色荧光漆处理,在哑光黑色背景的映衬下显示格外突出。同时,其表壳质地轻盈且能防潮,机芯则在Montbrillant实验室的特殊部门进行细致装配。这些产品很快便受到航空专业人士的青睐。

  1942年          百年灵推出机械计时腕表Chronomat。这是百年灵首款拥有环形滑尺的计时腕表。

  这款新型计时腕表突破性地采用了环绕表盘的环形滑尺,由两个相反方向运行的对数刻度构成,一个固定不动,另一个可以旋转滑动。Chronomat的佩戴者可以通过环形滑尺快速、轻松地进行各类数学运算:乘法、除法、三分率计算、利息计算、百分比、成本销售价格比、产能计算、汇率计算等。因此Chronomat应用极为广泛,可用于日常生活、体育运动、商业活动、工业生产以及更高的专业技术领域,解决了“完善旋转表圈”这一长久困扰制表业的最大难题,做到了真正的实用,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

  1952年          百年灵推出航空计时腕表Navitimer,专为飞行员量身打造。

  通过改良环形滑尺技术,百年灵大大加强了这款腕表的实用性。佩戴Navitimer的飞行员可以更快、更轻松地制订飞行计划和执行导航中所需的所有运算,包括平均速度、飞行距离、油耗、爬升率、下降率、公里与英里海里的换算等,被誉为“航空电脑”。

  除了强大的实用性,Navitimer腕表还拥有新颖独特的外形,卓越非凡的技术风格,精准的指针,优雅的气度——尤其是环形滑尺给人以反应灵敏的感觉。种种结合,使得这款独一无二的腕表很快成为百年灵腕表的典范之作,更是全世界所有航空爱好者的最爱。  

  同时,百年灵被誉为“世界航空业的指定供应商”。 

  1958年               百年灵凭借在专业人士心目中的盛名,推出越洋计时腕表Transocean系列,意为“横跨海洋”,广告语是:“胸怀壮志想要征服浩瀚长空的人都会信赖Transocean,因为每款百年灵腕表都意味着等同于航空标准的精确度”。 这款高性能腕表不仅防震、防磁且拥有超强的防水性能,同时采用自动上链机芯,因而在众多腕表中独树一帜。凭借低调而精致的设计,越洋腕表Transocean很快便大获成功,备受好评,见证了人类跨洋旅行的繁荣时代。

  1962年     经过严密检测,改进部分功能后百年灵航空计时腕表Navitimer,由斯科特·卡朋特少校(Scott Carpenter)佩戴,乘坐“极光7号”太空舱绕地飞行三圈,成为第一款遨游太空的计时腕表。很快该款腕表被命名为Cosmonaute,成为百年灵标准系列之一。

  1969年      百年灵推出一枚自动上链计时表的机芯,在当时而言这是一项重大的挑战,也是整个瑞士制表业的一次重大突破。(/图12)

  1983年          百年灵为意大利空军“三色箭”特技飞行表演队量身定制官方腕表。

  这是一款经过全新设计、拥有独特功能的机械计时腕表。其旋转表圈上饰有可转动的四个刻钟时间指示器,这些指示器可作查对飞行时间、计算降落时间等用途。特别设计凸起的表圈既方便飞行员操作,又可以保护水晶表面免受撞击。同时,其坚固的表壳、匠心独运的表耳形状、易读的表盘、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按钮和表冠、以及精准耐用的机芯,完全折服了意大利王牌飞行员们。(/图13)

  1984年           百年灵发布Chronomat,标志着计时表的回归,

  并很快成为百年灵经典表款中最受欢迎的一款产品。

  1985年          百年灵推出航天计时腕表Aerospace。

  这款全面创新的石英计时表采用当时最新一代瑞士技术打造,带有指针和数字双重显示功能,表盘采用双液晶显示屏,并以极为简洁合理的控制装置而著称,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旋钮、点按或拉伸表冠轻松启动。同时,这款腕表采用钛金属表壳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是一种在航空领域备受青睐的金属材质,具有强度高、重量轻的优异特性。

  1988年          百年灵发布紧急求救腕表Emergency。这是世界首款集成紧急求救信号发射器的腕表。

  在这枚创新腕表的基础上,百年灵不断优化其机械构造、发射距离、使用方法和动力储存。这款高科技腕表令百年灵名声大噪,震动业界,并被国际组织纳入国际搜索救援网络体系。

  1994年           百年灵与世界各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紧密合作,

  打造出Chronomat、Navitimer、Emergency的特别定制表款。

  1995年          百年灵推出紧急求救腕表Emergency的优化版,通过全新技术改良,提高了使用安全,并为航空专业人士提供各种实用功能。

  经过无数次严格全面的真实环境测试后,Emergency获得了多国空军精锐部门和世界知名特技表演队的青睐,包括蓝天使(Blue Angels)、雷鸟(Thunderbirds)、法兰西巡逻兵(Patrouille de France)及Top Gun等。

  1999年          百年灵热气球3号(Breitling Orbiter 3)完成不停站环球飞行。

  瑞士邮政为此发型了特别纪念邮票,百年灵热气球3号也被收入世界最具声望的航空博物馆——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与莱特兄弟的滑翔机、林德伯格的圣路易精神号、查克·叶格的X-1及阿波罗11号驾驶舱共同展出。

  1999年          百年灵全系产品机芯均通过了著名的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COSC),“100%生产天文台表”,开创了一流表商的先河。

  当时瑞士出产的钟表产品仅有3%拥有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

  2001年          百年灵研制出SuperQuartz超级石英机芯,

  比一般标准石英机芯精准10倍,

  是唯一满足瑞士官方天文台严苛认证要求的电子石英机芯。

  2002年          百年灵在瑞士拉绍德封城郊成立了一家全新的百年灵精密时计中心(BreitlingChronométrie),致力于机械机芯的设计和组装,以保证“100%生产天文台表”的承诺。在这里,每一枚百年灵计时腕表都要历经十个月、上千次测试。

  2003年          为庆祝航空业的百年诞辰,百年灵推出了特别版蒙柏朗1903计时腕表Montbrillant 1903。该款表配有环形滑尺,以及类似1952年款Navitimer的串珠状表圈。表背刻有浮雕图案,描述了莱特兄弟在基蒂·霍克海滩首次飞行的事迹。

  2004年           百年灵迎来机械计时腕表Chronomat诞生20周年庆典。

  为纪念这个日子,百年灵决定通过设计精巧的改款为其注入新的活力,推出了机械计时腕表Chronomat Evolution。该表款虽沿用了原款的主要特性,但手表体积更大,更具独特个性。设计师巧妙运用角度和光线,将原本的平面变为弧面,令该款表佩戴更为舒适,外观更为典雅。

  2009年          百年灵正式推出首款100%自主研发机芯Caliber 01。

  这款机芯采用革命性的工艺,在百年灵内部工厂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

  这款机芯比以往任何产品都注重成就和性能,作为准确性、坚固性和可靠性的典范之作,它标志着百年灵125年来在海陆空领域长期追求卓越与梦想、传承五代家族成员创新与独立精神,也是“专业人士的腕上仪表”这一品牌理念的完美诠释。

  2010年              百年灵再次推出越洋计时腕表Transocean特别限量系列。本次系列表款的心脏搭载了百年灵自制最新01型自动机芯。

  新表款拥有银色和黑色两个表盘。搭配鳄鱼皮表带,女款配有钢表带。专门设计的蓝宝石玻璃表底,使Caliber 01机芯尽收眼底。发行的表款包括精钢款限量2000枚、玫瑰金款限量200枚。

  在1958年创造的原款“横跨海洋”越洋计时腕表Transocean的理念基础上,新款式为百年灵历史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编辑:SN003)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